亞洲最美麗的百合花~艷紅鹿子百合!

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
雖然某大植物學家, 在台大敎我認植物敎了七八年,但我還是連阿勃勒都會搞混..



但我對這艷紅鹿子百合卻怎麼也忘不掉她的名字
可能是因為生長的環境, 她頑強地生長在貧脊的岩壁之間, 卻這麼開心又美麗地綻放; 也可能是因為和植物學家還有他媽媽及哥哥一起爬山時遇見的植物..



慈母山孝子嶺陡峭階梯旁的岩壁上, 她們一叢叢地在陽光下搖曳著~
瞧~這蕊, 就是我說的, 百合特別的那種"蕊"吧~果然都一樣!
我在公司常常中午逛到花店, 買幾支百合回座位放著, 心情好, 工作效率也好~

學名:Lilium. speciosum Thunb. var. gloriosoides Baker
科名:Liliaceae(百合科)
別名:藥百合
生態:海拔六百公尺以下岩壁地形
分佈:台灣、中國大陸
開花期:七月到十月 Posted by Picasa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